星星点灯

废物点心一个,奇奇怪怪的水瓶座就是我啦

【稚楚家宝贝联动4】来一波回忆杀


  那个年龄不知道对不对啊,没有推时间线,我也不确定。大家将就看。有些内容大家就要自己想象了…… 上一篇点这里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周自珩揽着夏习清笑得张扬,结果苏洄下一句话就让周自珩笑不出来了。

  “emmm…你俩谁是1啊?”苏洄脸上是真诚的迷惑。

  周自珩脸上的笑容逐渐裂开:“难道不明显嘛…?”

  夏习清在旁边快笑疯了:“我我我,小洄啊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喜欢你这种,哥哥我做了25年的1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周自珩:“你今年27。”

  (苏洄,我好像悟了…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贝拉,克洛伊把周自珩带去拍摄,夏习清和苏洄在旁边旁观。

  “我能叫你小洄嘛?”夏习清闲的没事想作妖。

  “嗯,emmm那我叫你什么呢?”

  夏习清露出招牌天使笑容说“习清就好。”

  无一例外,所有人都逃不过小玫瑰的笑容。

  “习清哥你真的很好看诶。自珩有你这种老婆是不是很幸福啊。”苏洄惊叹。

  “他幸不幸福这你要问他的啊,我怎么知道。不过我觉得你的男朋友一定会因为有你这个开心果幸福的。”夏习清笑盈盈的说。

  “嗯,一宵很爱我的,我们都很幸福。看出来你们也是。”

  贝拉她们的拍摄好像遇到了点问题。“贝拉,这个画面太空了,整体效果不明显。”克洛伊皱眉看着镜头不满意的说。

  “嗯……看出来了,我找点什么填充一下?”

  “自珩你和我来一下,我给你配点道具。”

  贝拉在道具里翻出来一支手杖,金色包边,倒是和这套衣服很配。

  克洛伊看到出来拿着手杖的周自珩,觉得还是缺点什么“贝拉,你不觉得…现在有点故事性?”

  贝拉还在思考,夏习清走过来说:“风度翩翩的管家和…骄傲矜持的少爷?中世纪哥特风格?”贝拉眼前一亮。

  “习清你跟我来。”

  贝拉把夏习清带到换衣间“白衬衣……这条黑色长裤…再配上这条腰带。”

  夏习清被贝拉推进去换了衣服,又被急匆匆的拉去化妆间。夏习清的相貌已是一等一的好,化妆师根据贝拉的要求,只是把夏习清的肤色又扫的白了一点。贝拉看着化妆刷下越来越有病娇少爷感觉的夏习清,心里满意至极。

  夏习清和周自珩两个人站在摄像头前,这时被安排明白的夏习清才反应过来。

  “啧,自习女孩儿们又要过年了。”

  两人不是第一次拍杂志,天生一对,他们站在一起就有强烈的张力,只是这种风格…两人实在不知道怎么摆动作……

  贝拉和克洛伊也没拍过这种风格,四个人面面相觑。

  “我会这种。”苏洄说了一句,只是脸上有些红。

  “来来来,小洄快来教他们。”

  “emmm……自珩哥,你用手钳住习清哥的脖子…然后习清哥你坐在地上…抬头…”

  夏习清听着这些话,好像反应过来了,再看到苏洄脸上越发红润,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——这漂亮小猫是在还原他和他男朋友的姿势吧。

  这下夏习清会了,他跪坐在地上,抬头,张嘴,眼神迷离的看着捏住他脖子的周自珩。

  克洛伊按下快门,捕捉到两人之间那暧昧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“收工!!!”

  晚上九点多,他们拍完了今天要拍的所有衣服。

  “走吧,我请你们吃夜宵。”完成了工作的贝拉心情畅快,提出去吃夜宵。大家忙了一天都答应下来。

  “能等等嘛,宁一宵说他马上到了诶。”苏洄轻轻问到。

  “好啊,那我们等他,让他慢慢过来。”贝拉说到。“那习清你们要不要先来看看片子。”

  “自珩你去看吧,我不想动了。”夏习清和周自珩撒娇。

  “好,那你和苏洄在这儿等着。”周自珩摸摸夏习清的头跟着贝拉和克洛伊过去了。

  夏习清和苏洄在沙发上聊天“贝拉和我说你也是学美术的?”

  “嗯嗯,我是学装置艺术的,习清哥你呢?”

  “我就是学美术的,什么都会一点。我能看看你的作品嘛?”

  说到自己的工作,爱好苏洄就很兴奋“好啊,给你看。”苏洄递过自己的手机。

  夏习清看到的第一个作品就是《Reset1224》,包裹在外的透明体形态如同一颗巨大的胶囊,里面存放着无数晶莹剔透的蓝色玻璃碎片,交叠错落,被背后的灯光浸透,共同组成冰川透明而梦幻的样貌。

  “好美,像梦一样啊。”夏习清由衷赞叹道。

  苏洄凑过去看,脸上浮现出回忆的神色“这是我送给宁一宵的生日礼物,上面有一个按钮,那时候,我牵着他的手按上去,巨大的透明胶囊就发出碎裂声,“冰川”被解体,好像镜子般分裂开来,玻璃碎片相互分离,在半透明机械装置的牵引下,向上、漂浮、四散,几分钟内便可以充盈整个胶囊体。底座上有时间,当时间逐秒推移,那些分离开的玻璃碎片又相互靠近,被装置推移至顶端,一一结合,最终会在顶部组装和还原成最初的完整形态,只是完全倒置过来,但同样晶莹梦幻。底座上的时间在那一刻到达12分24秒,那是宁一宵的生日。

  苏洄看着照片回忆的入神,没发现宁一宵从后面楼梯上来,宁一宵静静站在沙发后面听着苏洄的叙述,嘴角不可控的弯起。夏习清余光瞥到这个高瘦的男人,却也没有打断苏洄,直到苏洄讲完,他感叹:“果然,艺术家的爱都是无比浪漫啊。”

  宁一宵伸手揉乱了苏洄的头发,苏洄还沉浸在回忆里,看到宁一宵才回过神:“老公。”

  宁一宵亲了一下苏洄的头,坐到了苏洄旁边。

  夏习清默默坐到了另一侧的沙发上,他看到,宁一宵的耳尖红了……

  

评论(92)

热度(50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